186-7407-7125

推拿碰到的每个痛点皆因经脉长期淤堵!

发布日期:2022-11-02     标签: 锤正疗法 锤疗 李华锤疗 百川健康 浏览次数:
  中医常言: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你知道怎么判断哪里有痛点和哪里需要疏通经络吗?
  
  我们在同行业内的老师们交流学习中得到一些关于痛点和疏通经络的方法,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1.痛点因何产生?
  
  我们对经络进行探查,促使经气被动的动起来,导引起来的经气开始撞击经络的堵塞点,在撞击过程中那些堵塞点会产生痛、酸、胀等感觉,经气越旺盛、堵塞越严重时产生的这种经络痛感越强烈,甚至难以忍受。比如大肠的功能正常,合谷穴的反应只有轻微酸胀感,当肠道功能发生变化,或者大便不正常时,合谷穴会有强烈痛感。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
  
  2.自我经络探查、疏通的锤疗手法
  
  使用缓冲钎,从上至下沿着经络循行的线路进行有节奏的轻轻敲打,常用于四肢部分的经络疏理。
  
  探查方向一般按照经络由上至下的走向,无特别严格的说明,只要在操作时感觉自己舒服、放松就好,个人体会是由上向下疏理经络时比较自然顺手。
  
  操作时锤法要轻柔,不是越用力越疼,疏理的目的是让气动起来,如果经络有问题,轻轻刺激,身体就会起来工作。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锤正疗法培训
  
  3.探查经络时的常见反应
  
  人体的十二条经络是对称的,但大部分人的穴位反应却不是对称的。极少数人两侧穴位的感觉一致,有的人一侧穴位感觉明显,也有的人两侧都有感觉但程度不一致。
  
  第一次给自己经络疏理时要做好心理准备,有的堵点用掌指关节轻敲几下就会有钻心的疼痛,疏理之后局部肌肉还可能红肿青紫、也可能会出痧、还可能影响运动,这些都是经气撞击堵点所产生的正常反应,在下次按揉疏理时可以再轻柔些。
  
  
  
  4.疏理经络后的身体反应
  
  如果身体虚弱,第一次不要疏理全部十二条经络。
  
  我们的身体由于经络长期堵塞,一旦疏通,气血就会主动工作起来,十二条经络同时需要大量气血,身体的本钱(气血)又不足,结果会让身体困倦乏力,所以疏理经络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先疏通3—5条经络,然后根据反应适当调整。
  
  还有的人在疏理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感冒、疲乏等现象,可能是身体在恢复中自我调节的反应,一般观察3—5日,如情况加重需向我们咨询。
  
  5.怎样知道经络已经通了
  
  检验经络是否通的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捏一下你自己身上的肉,看是否痛。尤其是胳膊外侧的三焦和小肠经的位置,或者大腿上的肉,能够很方便和明显地感觉出来。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锤击疗法工具
  
  传播健康知识,让健康从业者先健康起来;让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懂锤的人帮助家人调理身体,远离疾病,一直以来都是百川健康李华锤疗团队努力的方向。
  
  李华锤疗不仅在调理上适用范围广、使用简单、效果显着,而且还解决自己健康和异性尴尬的问题,达到了“多赢”效果。
  
  李华锤疗,只为你我健康,让我们用一颗热血的心来迎接中医养生大健康的广阔市场!
  
  李华锤疗,轻松渗透,灸之不及、罐之不到、针之不能,锤疗立解!

        推荐阅读:锤正疗法工具怎么样

最新产品推荐

  • 2022.7.18丽江锤疗培训班全新起
  • 锤正疗法松筋法一一打通微循
  • 李华锤疗养生锤疗工具之万能
  • 李华锤疗养生锤之万能钎
  • 锤正疗法能诊断吗?如何诊断
  • 李华锤疗:什么情况下用什么
  • 锤正疗法工具哪种好
  • 哪里买锤正疗法工具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