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锤正疗法|脊柱绿色锤击疗法工具|震骨整脊棍筋|槌疗正骨锤脊器具-李华锤疗培训官网

186-7407-7125

《李华锤疗》之锤疗解决头颈部病痛问题(一)

发布日期:2020-07-14    标签: 锤正疗法 锤正疗法工具 锤正疗法培训  浏览次数:
  锤疗解决头颈部病痛问题
  
  主要症状
  
  头痛、眩晕、颈项僵直疼痛、心悸、偏头痛、咀嚼痛、咽噎咽痛、言语不清、恶心、呕吐、哮喘、心悸、耳鸣、耳聋、偏头痛、下齿痛、颏面疼痛、面颊疼痛、口眼歪斜、眼肌抽动、视物不清等。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
  
  一、头部侧面及颌下病痛
  
  (一)主要症状
  
  头痛、偏头痛、眩晕、咀嚼痛、颈项痛、咽噎咽痛、言语不清、恶心、呕吐、哮喘、心悸、耳鸣、耳聋、视力疲劳。
  
  (二)肌肉群和经筋肌肉群主要有颞肌、咬肌、二腹肌,病痛点主要在肌腱的两端,相关经筋为手太阳小肠经、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阳胆经。
  
  (三)锤疗重点
  
  (1)足少阳胆经经筋起点为脚4趾,足太阳膀胱经筋起点为脚趾5,对经筋起点进行锤疗,打开结节,疏通气的通道。
  
  (2)针对足少阳胆经、足阳明胃经经筋,对经筋起点处脚内侧足弓处进行锤疗,打开结节,疏通气的通道。
  
  (3)后胸部由于相关部位的肌肉链牵拉,两侧高低不一样,对胸腔产生压力,心脏供血不畅,锤疗萎缩、粘连的肌肉,可以缓解肌肉链牵拉,疏通血的通道。
  
  (4)锤疗相关肌肉病痛点,解决肌肉萎缩、粘连问题,畅通肌肉血液循环,疏通血的通道。
  
  (5)轻度锤疗头部经筋病痛点攒竹次、印堂次、鱼腰次、天柱次、风池次、率谷次、承灵次、正营次、目窗次、完骨次。
  
  (6)对头侧皮下的结节、病痛点进行锤击,散开结节。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锤正疗法培训
  
  二、头顶部病痛
  
  (一)主要症状
  
  颈项疼痛、头痛、头眩晕、心悸、颈肩疼痛、视物不清。
  
  (二)肌肉和经筋
  
  主要肌肉是枕额肌,该肌一处在眼眉中上3.3cm的额肌处,另一处在后脑同侧枕肌处;病痛点在肌腱的两端;相关经筋为足少阳胆经、足太阳膀胱经筋。
  
  (三)锤疗重点
  
  (1)足太阳经筋端点在脚内踝、外踝下方,对结节和病痛点进行锤疗,疏通气的通道。
  
  (2)足少阳胆经、足太阳膀胱经筋的起点在脚趾4、5,打开结节,疏通气的通道。
  
  (3)后胸部由于相关部位的肌肉链牵拉,两侧高低不一样,对胸腔产生压力,心脏供血不畅,缓解肌肉链牵拉,疏通血的通道。
  
  (4)锤疗相关肌肉病痛点,解决肌肉萎缩、粘连问题,畅通肌肉血液循环,疏通血的通道。
  
  (5)轻度锤疗头部经筋病痛点阳白次、百会次、攒竹次、印堂次、鱼腰次、天柱次、玉枕次、风池次、承灵次、正营次、目窗次、完骨次,也可配合使用牛角拨筋,散开结节。
  
  (6)对头颅表层结节进行锤击,散开头颅皮下的其他结节。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锤正疗法培训
  
  (7)锤击颅顶骨骨缝,锤疗后用手指按摩颅顶骨骨缝,方法为将手指并拢,用手指第1节指腹按摩,将骨缝复位。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锤正疗法培训
  
  三、头部前面病痛
  
  (一)主要症状
  
  颏面疼痛、下齿痛、面颊疼痛、口眼斜、头痛、咀嚼痛、视物不清、鼻塞、流泪、流涕、面肌麻痹。
  
  (二)肌肉群和经筋
  
  主要肌肉是眼轮匝肌、口轮匝肌、提上唇肌等病痛点,肌腱为眼眶四周带状连接线;相关经筋为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阳明胃经、足太阳膀胱经、手太阳小肠经、手阳明大肠经经筋。
  
  (三)锤疗重点
  
  (1)散开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的端部结节,对经筋端点脚内侧足弓处进行锤疗,疏通气的通道;锤法要轻。
  
  (2)减轻腹部反射区的疼痛,松解足少阴肾经、足阳明胃经的结节,消除痉挛,疏通血的通道。
  
  (3)散开手太阳小肠经、手阳明大肠经经筋起点的结节,对经筋起点、小指和食指指尖进行锤疗,疏通气的通道。
  
  (4)散开后背部足太阳膀胱经筋结节,缓解背部左右高低不一致、胸腔压力左右不一样的状况,疏通血的通道。
  
  (5)锤疗相关肌肉病痛点,解决肌肉萎缩、粘连的问题,畅通血液循环,疏通血的通道。
  
  (6)轻度锤疗头部经筋病痛点阳白次、攒竹次、印堂次、鱼腰次、廉泉次、夹廉泉次、上廉泉次、承浆次、夹承浆次、颧髎次、四白次、水沟次。
  
  (7)对头皮表层结节进行锤击,散开头颅皮下的其他结节;锤击要细柔慢匀,使打碎的结节能通过新陈代谢排出体外。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锤正疗法培训
  
  (8)针对头痛、三叉神经痛、眼痉挛等问题,可以对眼周使用锤疗,使堵塞的筋脉疏通,疼痛减轻或消失。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锤正疗法培训
      推荐阅读:从今天起,锤正疗法让她成为不一样的妈妈

最新产品推荐

  • 2022.7.18丽江锤疗培训班全新起
  • 锤正疗法松筋法一一打通微循
  • 李华锤疗养生锤疗工具之万能
  • 李华锤疗养生锤之万能钎
  • 锤正疗法能诊断吗?如何诊断
  • 李华锤疗:什么情况下用什么
  • 锤正疗法工具哪种好
  • 哪里买锤正疗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