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锤正疗法|脊柱绿色锤击疗法工具|震骨整脊棍筋|槌疗正骨锤脊器具-李华锤疗培训官网

186-7407-7125

“脾经畅通,重病难上身”,锤疗疏通经络效果

发布日期:2022-11-23    标签: 锤正疗法 锤疗 李华锤疗 百川健康  浏览次数:
  有句话说,“脾经畅通,重病难上身”,为什么只要“脾经”不堵住,任何重病难上身呢?
  
  1、脾是生命的动力源头
  
  人们通常认为生命的动力源头源于心脏,其实躲在暗中的脾才是生命的动力源头,它才是推动全身循环第一动力,其次是肾,再次是肝,因此心脏并非生命的动力源头,没有被人看得起的脾才是推动生命循环的第一能量马达。然而现实中许多西医医师从来就没拿着脾当回事儿,说摘除就摘除,完全不知道脾在全身的重要性。不知道脾不仅是全身的能量马达,同时也是杀菌灭毒的航母级消毒器,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脾比肾还重要。另有一些人误认为生命力量的动力是肾,这是错误的,因为只有脾分泌的物质强压给肾脏,肾脏才有力量过滤血液中的杂质。
  
  锤击疗法,锤凿疗法,锤正疗法
  
  2、 中医认为:脾有病,人就废了一半
  
  脾的健康直接影响到大脑的功能状态,脑衰,其暗中是脾的枯竭;肾枯竭的背后也是脾衰,因此脾衰比肾衰更可怕,因此脾比肾还重要!肾有问题影响脾——脾出了问题直接就影响到肾。心脏衰竭的背后也是暗中的脾衰,一切大病皆根由脾衰!许多人都听过“虚不受补”这个词,其实“虚不受补”的要点就落脚在脾上,大病的最终结果是脾受到损伤。
  
  锤击疗法,锤正疗法,李华锤疗
  
  3、脾胃是人体的能量之源头
  
  它们管着能量的吸收和分配,中医学脏腑生理功能认为:人体气血津液的生化,依赖于脾所消化吸收的食物营养精微物质,因此,脾为“气血生化之根源”,又称脾为“后天之本”、“人体之仓廪也”。故古代医学家有一句格言“脾旺百病除”,思发于脾,而成于心。脾气健旺则气血旺盛;若脾气虚弱,食欲便会减少,则面色淡而无华?脾气虚,则血少,血少则发无以得生。
  
  4、脾为后天之本,充养全身
  
  脏腑局部之正气亏虚,亦与脾脏有着密切的联系。通常来说,脾胃虚弱是很多疾病的根源。中医认为脾脏有摄血统血的功能,同时脾脏和胃同为中焦,为决渎之官,和胃相表里。正气源于水谷精气,亦即李东垣所论的胃气、元气。胃气和元气的盛衰,又与脾之功能强弱有内在联系,脾旺则正气充盛,脾弱则正气不足。正气若不足,百病潜伏中,因此, 古代医家认为“百病皆由脾胃衰而生也”。
  
  我们锤疗敲击经络穴位能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那么有一些朋友不知道怎么敲的,现在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
  
  1)敲腿部脾经
  
  沿腿部脾经经络循行路线敲打,每个穴位10下,有很好的除倦怠之功效。
  
  2)敲隐白穴
  
  隐白,是一个能止血的穴位,脾主统血,刺激隐白就可以发挥脾的统血功能。
  
  3)敲脚第一掌骨下缘
  
  从内踝侧的第一掌骨下敲到脚大拇指,能把脾经脚部穴位全部敲到,再沿这个路线依次点按。
  
  4)敲小腿内侧脾经穴位
  
  也就是从三阴交点到阴陵泉穴,找到敏感点重点敲。
  
  5)推腹部脾经
  
  用推腹的办法推腹部脾经
  
  锤击疗法,锤凿疗法,锤正疗法

       推荐阅读:锤正疗法能诊断吗?如何诊断?

最新产品推荐

  • 2022.7.18丽江锤疗培训班全新起
  • 锤正疗法松筋法一一打通微循
  • 李华锤疗养生锤疗工具之万能
  • 李华锤疗养生锤之万能钎
  • 锤正疗法能诊断吗?如何诊断
  • 李华锤疗:什么情况下用什么
  • 锤正疗法工具哪种好
  • 哪里买锤正疗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