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锤正疗法|脊柱绿色锤击疗法工具|震骨整脊棍筋|槌疗正骨锤脊器具-李华锤疗培训官网

186-7407-7125

《李华锤疗》之锤疗解决后腰部位病痛问题

发布日期:2020-08-07    标签: 锤正疗法 李华锤疗 锤正疗法工具  浏览次数:
  一、主要症状
  
  腰痛向大腿前、臀后放散,腰痛,腹痛,尿急,尿频,月经不调,性功能障碍,消化功能异常,腰骶疼痛,胸背部疼痛,胸闷,胁肋疼痛,腰背疼痛,下肢冷痛无力等。
 
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李华锤疗
  
  二、肌肉群和经筋
  
  肌肉群有背阔肌、竖脊肌、腰方肌、下后锯肌等,相关经筋为足太阳膀胱经、足阳明胃经、足少阳胆经、足少阴肾经经筋。
  
  三、锤疗重点
  
  (1)足太阳经筋端点分别在脚内踝、外踝下方,小腿肚和腘窝处,对结节和病痛点进行锤疗,疏通气的通道。
  
  (2)足太阳膀胱经筋起点在脚趾5,打开结节,疏通气的通道。
  
  (3)散开足阳明胃经、足少阴肾经经筋起点的结节,对经筋端点的脚趾2、3和脚内侧足弓处进行锤疗,疏通气的通道,锤法要轻;以上锤疗时也可配合使用牛角拨筋,散开结节。
  
  (4)针对疼痛反射区腹部疼痛,疏通足少阴肾经、足阳明胃经,打开结节,锤疗腹部肋胁、腹股沟相关肌肉链,减轻肌肉链牵拉,消除痉挛,疏通血的通道。
  
  (5)散开胸背部足太阳膀胱经筋的结节,解决由肌肉粘连、牵拉导致的胸背部左右高低不一致的问题,缓解胸腔压力左右不一样的状况,疏通血的通道。
  
  (6)自体牵引:对腰椎间盘突出症,可以采用自体牵引法,即使用脊柱梳理床,先固定患者双脚,使床体倾斜摇摆,然后令患者头部朝下,靠其身体重量自然牵引,使腰椎间盘突出部位归位。
  
  (7)锤疗相关肌肉病痛点,解决肌肉萎缩、粘连的问题,畅通血液循环,疏通血的通道。
 
李华锤疗,锤正疗法,锤正疗法工具
  
  (8)后腰部经筋病痛点:
  
  ★后腰一侧中线处:腰椎棘突处,腰椎L1~L5棘突。
  
  ★后腰一侧中部,第2腰椎棘突水平处,至第12肋骨下中点处。志室次、盲门次、中焦俞次。
  
  ★后腰一侧内1/3处。胃俞次、脾俞次、胆俞次、肝俞次、胃脘下俞次、膈俞次。
  
  ★后腰部近L1~L5横突处。关元俞次、大肠俞次、气海俞次、肾俞次、三焦俞次。
  
  锤疗法是根据中医经络、经筋传统理论,结合现代医学的人体解剖学,重点结合肌肉、骨骼、血液、神经等人体生理学知识,解决疼痛问题,以及由肌肉疼痛引发的病痛点及肌肉、骨骼、内脏、神经、五官等的一系列问题。
  
  锤疗,通过对体表的经筋、相关肌肉病痛点进行敲打,激发人体的经气,畅通经络的传导,达到振奋阳气、调节阴气、促进血液循环、恢复脏腑功能的作用。按疗程对颈肩腰腿痛、头痛、手痛、脚痛、胸痛、背痛、腹痛,以及臀部痛、髋部痛、膝部疼痛等常见的慢性病进行锤疗,均能收到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身体状况较好的患者,经常锤疗,也能起到没病防病、调理健身的作用。
  
  锤疗方法可以针对人体的各个疼痛部位进行操作。主要针对头部、颈部、肩膀和前胸、肩部和后背、手臂和手、腹部、臀部和髋部、大腿部位、膝部和腘窝、小腿和脚的部位进行锤疗。
  
  其中对头部、颈部、手的部位、脚的部位进行锤疗时可以配合牛角拨筋进行调治。

        推荐阅读:病理不清下手即错,锤疗过程中的诊断学会了吗

最新产品推荐

  • 2022.7.18丽江锤疗培训班全新起
  • 锤正疗法松筋法一一打通微循
  • 李华锤疗养生锤疗工具之万能
  • 李华锤疗养生锤之万能钎
  • 锤正疗法能诊断吗?如何诊断
  • 李华锤疗:什么情况下用什么
  • 锤正疗法工具哪种好
  • 哪里买锤正疗法工具